江南水巷

emmmmm……我错了,手机反应迟钝,所以之前发的只有半张,我明天会删掉上一章,重新发一张全的哈

第二十八章 浅尝辄止

  “皇叔!切莫太过激动,日前扁太医不是说你气滞血瘀,情绪不可起落太过。”蓝曦臣担心自家皇叔一个晕头这巴掌就落到弟弟身上,赶紧上前一步挡在二人中间。

 

  “我怎么能不激动!好好两个男儿郎娶什么样的娇妻美妾不成,偏要自个儿搅做一团。不说那魏公子,单说忘机,论身份论地位,论出身论容貌,哪样不是出类拔萃。咱玥安国的独苗王爷,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找个什么样的不好,为什么非得是个江湖草莽?啊?”蓝启仁唾沫横飞咆哮了半晌,奈何被训的人跪的挺直一言不发,一怒之下口不择言:“你哪怕找个京城的世家公子都好啊!为何非得是个江湖人?”这些跑江湖的见惯了外面的广阔天地,会愿意为一个人收了羽翼安居皇城这一隅之地?更甚者,两人将来若有了龃龉,以忘机这身子骨岂不是被负的一个?

 

  “叔父,忘机依旧是那句话,世间有千万般风情,我独悦魏婴一人。”蓝忘机在白玉石地上磕了一个头,言道。

 

  蓝启仁顿时气了个倒仰,果真有些眩晕,好在蓝曦臣站的近,一把扶住他退后半步的身子:“皇叔,莫要动怒,身子要紧!”

 

  蓝启仁刚站稳就推开蓝曦臣扶着他的手,矛头指向这个总是温雅和煦和稀泥的大侄儿:“皇上,不是叔父我倚老卖老指责你,您身为兄长就该以身作则,早日完成婚姻大事,为弟弟做个榜样!现在可倒好,忘机居然想娶个男人,你说,这事情你准备怎么处理吧!”

 

  蓝忘机俯身行了个跪拜大礼,赶在兄长前接过蓝启仁的话道:“皇叔,事关忘机,如何怪的了兄长,无论何种责罚,忘机甘愿承受!”

 

  “你.........”自幼被捧在手心的侄儿为了一个男人忤逆,怎么想怎么让蓝启仁怒火攻心,气昏了头:“来人,给我请祖宗家法!!”

 

  “皇叔且慢!忘机的身子骨如何受得住那戒鞭?莫说多挨,怕是一鞭下去就要了忘机半条命啊。”

 

  蓝曦臣的话没有半点虚假,正是如此,才如一盆冷水泼熄了蓝启仁怒火。见他稍稍回了理智,蓝曦臣才又接道:“皇叔,忘机自幼心底清明,从不做无意义之事,既然已经与我们讲明,便是已经做了决定,而我们所顾虑的也无非世人的看法,可外人的看法难道比忘机的幸福更重要吗?”

 

  “所以,皇上是同意他二人了?那倒是好气度!”蓝启仁是既心疼又不甘,舍不得蓝忘机受委屈,又不甘心就这样将自己天资傲人的侄儿轻易送出,自然对蓝曦臣如此轻易接受心有不满。

 

  “倒也不是,”蓝曦臣嘴角上扬,依旧是他一贯的温柔笑意:“孤是想,京城如今时局动荡,两名官员被害,引得民心不稳。两起作案的手法非同寻常,似是江湖人的惯用伎俩。”

 

  “皇上的意思是?”

 

  “飞云十六骑全部出动,各个哨卡也严防死守,至今却连那贼人半丝踪迹都未寻出。忘机那二位朋友出身江湖,见多识广,我有心将此事交由他二人暗中查访;一来或许对案件有所帮助,二来我们也可将那魏公子仔细观察一番,不知叔父以为如何?”

 

  蓝启仁看了一眼被蓝曦臣扶起站在一旁的蓝忘机,“那若是此案破解之后我依旧不同意呢?”

 

  蓝曦臣也看着身旁默不作声的弟弟,笑道:“那皇叔也能有更充分的理由去反对忘机与魏公子在一起了,不是吗?”

 

  蓝启仁抚了抚胡须,冥思片刻道:“既然此事皇上已有决断,老臣也不好再多言语,不过,忘机,话我先放这,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同意你同个男人搅和在一块的!”

 

  言罢哼了一声,摔了摔袍袖便对蓝曦臣拱手告辞。

 

  “叔父......”蓝忘机还想再说,蓝启仁已经头也不回离开了勤政殿。

 

  “忘机,皇叔如今在气头上,你说什么他都不会听的,还是等这些乌烟瘴气的事情平息之后再说吧。”

 

  蓝忘机拱手道:“多谢皇兄。”

 

  蓝曦臣忍不住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我兄弟二人,何须言谢,去吧,一路舟车劳顿,你也累了。”

 

  “是,忘机告退,兄长也及早安歇。”

 

  出了勤政殿,蓝忘机一眼看到台阶下一个修长俊雅的身影拿着一件银灰色大氅如一尊雕塑般背对着殿门站着。

 

  唇角含笑,缓缓下了台阶,轻声唤道:“魏婴?”

 

  被黑色劲装包裹显得越发纤瘦的人回过身:“蓝湛?!怎么样,你兄长和你叔父可有为难你?”

 

  “不曾,咳咳......”

 

  魏无羡赶忙将手里的大氅披到蓝忘机身上,嘴里却道:“不曾才怪,刚刚一个穿着蓝白官服的老头走过我旁边时,那眼神恨不得把我戳个洞。那是你叔父吧?看他那个样子,明显是不同意咱俩的事,会不为难你?”

 

  “真不曾,好了,我们回紫宸殿吧,回去再说。”蓝忘机将大氅裹了裹道:“你出来了,魏稹呢?”

 

  “江澄带着呢,不用担心。”

 

  二人缓步往蓝忘机的紫宸殿走去。成年的皇子按理是应该搬出内宫避嫌的,不过今上未成婚,也无妃嫔,又兼之蓝忘机体弱,便一直住在紫宸殿。

 

  紫宸殿中所有的陈设皆以舒适自在为主,西南角则是一间雄伟壮阔的藏书阁,里面各类目书籍浩如烟海,奇门杂技应有尽有,目的就是让幼年的蓝忘机能即使不出皇宫也能在书中感受到天下所有的四时风物,算得上整个皇宫所耗费人力物力最大之所。

 

  “你在找什么?”魏无羡坐到茶几旁,看着蓝忘机在一排足有三指厚的书册里翻翻找找。

 

  “《玥安典史》,皇兄擢令你和江公子查访此次官员被杀案,想必明日御令就会下来。”蓝忘机将一部最为厚重,上书玥安典史的书放到魏无羡眼前。

 

  “我,和江澄?蓝湛你在开玩笑吗?”魏无羡将那书随手一翻,失笑道。

 

  蓝忘机在他侧方坐下,垂下眼睫道:“若是觉得为难,我去回了皇兄也可。”

 

  魏无羡翻书的手顿住,眼珠咕噜噜转了两转,蓝湛不会平白无故提起这个事,蓝曦臣也不会轻易将这么大的案子交给他和江澄两个从未接触过官场的人,除非......

 

  “是不是你兄长将这个当作对我的考验了?”

 

  蓝忘机将眼睛移到角落的黑暗处凝视不动了,兄长提出来时,他只想着有他从旁协助,未必破不了案,却忘了魏婴是不是会同意。他向来不喜这些繁杂琐碎的事情,而查案需要的就是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魏婴他肯定觉得这个考验糟糕透了吧?

 

  不说话,魏无羡就当他是默认了,这个御令说是给他和江澄的,其实是只给他一个人的吧?算了,想要抱的美人归,自然不是一件轻易办得到的事。

 

  “蓝湛~~,你知道我向来懒得动脑思考,所以......”见此话一出,蓝忘机的脸色顿时有些晦暗,魏无羡也不逗他,赶紧说道:“所以这次我负责动手,你负责推敲啊。”

 

  蓝忘机一直绷紧的心弦顿时放松,低声应下:“这是自然。”

 

  心神一松,面色也柔和起来,映着室内的灯火,显得越发的鬓若刀裁,目若朗月,真真好一个无双公子。

 

  魏无羡仿若被蛊惑一般,渐渐凑近那张如玉脸庞,正逢蓝忘机疑惑他怎么不出声,转过来看他,于是,双唇相贴......

 

  自确定彼此心意以来,便要么奔波劳碌,要么环境不适合,而此时气氛正好,情意正浓。魏无羡有些难以抑制心中的情愫,狠狠朝蓝忘机身上压去,将人压在地板上:“蓝湛,你真好看!”

 

  啄一口额头。

 

  “蓝湛,我喜欢你!”

 

  啄一口鼻尖。

 

  双手撑着地板,正要接着下一句,却被人一个大力掀翻,压入身下。蓝忘机居高临下的望着这个如夏日凉风,吹乱他一池心水的明媚俊颜,终是忍不住低头覆了上去,用舌尖轻轻拨开双唇,以强势碾压的态势迅速霸住魏无羡的口腔。

 

  “唔......”任魏无羡空有一身武艺,却只能徒呼奈何。

 

  良久之后,两个交缠的身影才稍稍分开,额头抵着额头低低喘息着。银灰色的大氅被压在身下充当了临时床铺,黑红相间的腰封与另一条蓝白色上绣银色云纹的腰封纠缠成团抛在一边,二人皆是衣衫半褪,脖颈、肩胛、锁骨处,处处可见被啃咬出的红痕,在暗光处越发显得靡靡。

 

  “蓝湛~,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喜欢咬人的?”

 

  “痛?”

 

  “痛倒不会,就是又麻又痒。”又忍不住全身酥软无力,最后一句太伤男子气概,魏无羡没有言之于口。

 

  蓝忘机看着那些红痕,忍不住用手轻轻拂过,引起身下人微微一阵战栗。此时着实不是玉成好事的时机,将心底那头兽又摁回囚笼,等待名正言顺,天时地利的那一天。

 

  低头在肩胛处狠狠的嘬出一个深红色的(红)痕,待引来魏无羡的抗议这才松口。

 

  将半褪的衣衫与他拢好,整理好二人的装束,这才将人搂入怀中紧紧抱住:“魏婴,我一定会让叔父和兄长全心全意接受你的。”

 

  

评论(11)

热度(30)